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镀膜首选是门窗节能型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4日

镀膜玻璃的节能效果是十分显著的。若能做到因地制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就可发挥更大的节能效果。在高层建筑群集区,阳光充沛地区则宜选吸热玻璃,一来不影响室内采光问题,二来充分发挥玻璃的隔热功效。常年气温较低的严寒地区则宜选低辐射玻璃或者多功能镀膜玻璃,这样可以充分发挥玻璃的保温功能,最大化利用资源,减轻室内的采暖负荷。至于冬暖夏热地区,则宜选反辐射玻璃。因为充分利用玻璃的隔热功效,极大降低炎夏时节室内空调的降温负荷。

门窗是建筑行业的一大组成部分。门窗的基本性能是采光、遮风挡雨保护室内安全。而随着绿色建筑、节能建筑成为主流,门窗的功能也在演变。当代的玻璃被赋予更多功能:隔热、保温、安全、防噪音、装饰等多种复合职能。由此,节能门窗应运而生。诚然,节能门窗的隔音隔热保暖效果更佳,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能力更加强。在欧美国家,节能门窗已经得到普遍的推广。至于国内,近两年也在大力推广节能门窗。

门窗能量大损耗

既然说提倡节能门窗,那么当前门窗的能量的损耗情况如何?据业内人士介绍,能量损耗的途径有四:其一是门窗的框架与框架之间的拼接,特别是铝合金门窗,框与框的连接要求甚高。一般来说,45°欧标式驳接就会比较美观,气密性欠佳。90°中式驳接就显得较古板,欠简约,但抗风压能力高,气密性更好。信越其二是门窗框架和玻璃之间的拼接。通常来说,打胶的门窗比压胶条的门窗水密性更加好。然而压胶符合欧式标准,打胶符合中国标准。其三是门窗的安装。门窗与墙体的拼接,我国目前都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法。而这方面,澳洲是做得很出色的。澳洲建筑的门窗,都会在门窗的外延套上对应尺寸的木框,行内人士又称“副框”,以副框为纽带,连接门窗和墙体,极大增强气密性,更显节能。其四是玻璃的热辐射。不同种类的玻璃,对热量的传导作用不同,很多室内能量的流失就是因玻璃而起。

节能门窗之镀膜玻璃

我们也发现了能量损耗的四大途径中,我们广大的采购商能掌控的就是选购更节能的玻璃。那些玻璃更节能呢?安全玻璃。安全玻璃的范围很广,下面小编与您一起分享。

众所周知,节能门窗必须是配中空玻璃或者三层玻璃的。中空镀膜玻璃内充氩气,则效果最佳。同时,必须注意玻璃的镀膜面是面向室内的。如此,一方面是外面的人透过玻璃看不到室内的情况,也是保护室内隐私的一种好方法。另一方面是对不同频谱的太阳光选择性过滤,最大化的过虑掉紫外线,避免室内家具、图片、艺术品等因紫外线照射而褪色,还能吸收部分可见光,且将辐射在玻璃上的太阳辐射热反射出去,极大改善室内的热传导。

镀膜玻璃,reflective glass.又称镜子玻璃。通过一道加工工序在玻璃表面镀上合金或者金属化合物薄膜,从而改变玻璃的光学性能,改变某些波长。镀膜玻璃又可以依据不同的性能进一步细化为:热反射玻璃、低辐射玻璃、LOW-E玻璃等。

因地制宜,节能效果佳


文章来自:乐泰|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