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修复腐蚀管板解决方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30日

热交换器、冷凝器都是由含孔管板将成百上千根散热管平行地固定在一个金属圆柱体内。由于散热管是铜的,管板是钢质,两者电极电位的差异及管内较高的温度使管板极易腐蚀,大大影响热交换器的使用寿命。使用BD406、BD416耐腐蚀修补剂可以对其进行有效保护及修复,达到提高使用寿命的目的。解决方法步骤如下:

1、拆掉热交换器的端板及挡板,露出管板。用橡皮塞子或软木塞子塞入管内。

2、喷砂或打磨清除表面之锈迹、油污,用清洗剂清洗待修管板表面。如果铜管是紫铜的,一定要去除镀锌层。

3、配制耐腐蚀修补剂,用窄胶刀将修补剂填入腐蚀凹坑,一定要填满压实。再用刮板刮涂修补剂至要求厚度 ,必要时用可刷涂的耐腐蚀修补剂涂布表面。

4、固化8~12小时(25℃时)后取出塞子,整修塞子与管壁粘着的毛边,对缺损处可再配制少量BD416进行二次涂敷。

5、管板修复后,用同样方法及修补剂对端板、挡板及板槽进行修复。如在该装置投入运行前制作耐腐蚀涂层进行预保护,则可大大增加其使用寿命。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