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推动高新技术是乔布斯时代发展引领潮流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4日

乔布斯的伟大成就

·         史蒂夫·乔布斯(1955-2011),发明家、企业家、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前行政总裁。1976年乔布斯和朋友成立苹果电脑公司,他陪伴了苹果公司数十年的起落与复兴,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iMac、iPod、iPhone等风靡全球亿万人的电子产品,深刻地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乃至生活的方式。2011年10月5日因病逝世,享年56岁。

·         有不少伟大的创新创业者,但是在电脑、操作系统、电信、音乐、动画多个领域都有突破性创新的,却只有乔布斯。堪称先进的技术和魔术难以区分。没有他,就没有1977年的Apple II、1984年的Macintosh、1998的iMac、2001年的iPod、07年的iPhone和2010年的iPad。

回忆乔布斯的创业史

·         微博语录 ⑴ :1997年,当苹果连续7个季度赔了23亿美金,分析师都认为即将倒闭时,微软拯救了苹果,投资一亿五千万(苹果的5%,今天价值140亿),并保证继续做Mac Office。条件是:(1)苹果使用IE,(2)苹果支持微软版Java,(3)苹果对微软专利案件撤诉。微软救了苹果,但酿造巨大竞争对手,甚至被苹果超过市值。

·         微博语录 ⑵ :乔布斯回到苹果最大的妥协就是去求宿敌,微软。他放弃对微软的诉讼,并预装IE,换取微软投资,和继续Office对Mac的支持。为了自己的Baby的生存,必需做出一些妥协。乔布斯、王微、和任何好的创业者都会这么做的。

乔布斯的精彩励语

·         乔布斯座右铭"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意境:“我们必须了解自己的渺小。如果我们不学习,科技发展的速度会让我们五年后被清空。所以,我们必须用初学者谦虚的自觉,饥饿者渴望的求知态度,来拥抱未来的知识。”

·         乔布斯:“记住你即将死去”帮我指明了生命中重要的选择。因为所有的荣誉与骄傲,难堪与恐惧,在死亡面前都会消失。我看到的是留下的真正重要的东西。当你担心你将失去某些东西时,“记住你即将死去”是最好的解药。如你能够清空一切, 你没有理由不去追随你心。

·         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如果你还没能找到让自己热爱的事业,继续寻找,不要放弃。跟随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

·         乔布斯:没有人愿意死, 即使人们想上天堂, 也不会为了去那里而死。但是死亡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终点。从来没有人能够逃脱它。也应该如此。因为死亡就是生命中最好的一个发明。它将旧的清除以便给新的让路。你们现在是新的, 但是从现在开始不久以后, 你们将会逐渐的变成旧的然后被送离人生舞台。

·         去寻找一个能给你的生命带来意义、价值和让你感觉充实的事业。拥有使命感和目标感才能给生命带来意义、价值和充实。这不仅对你的健康和寿命有益处,而且即使在你处于困境的时候你也会感觉良好。在每周一的早上,你能不能利索的爬起来并且对工作日充满期待?如果不能,那么你得重新去寻找。你会感觉得到你是不是真的找到了。

·         带着责任感生活,尝试为这个世界带来点有意义的事情,为更高尚的事情做点贡献。这样你会发现生活更加有意义,生命不再枯燥。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很多。告诉其 他人你的计划,不要鼓吹,也不要自以为是,更不能盲目狂热,那样只会把人们吓跑,当然,你也不要害怕成为榜样,要抓住出头的机会让人们知道你的所作所为。

·         犯错误不等于错误。从来没有哪个成功的人没有失败过或者犯过错误,相反,成功的人都是犯了错误之后,做出改正,然后下次就不会再错了,他们把错误当成一个警告而不是万劫不复的失败。从不犯错意味着从来没有真正活过。

·         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         是否能成为墓地里最富有的人,对我而言无足轻重。重要的是,当我晚上睡觉时,我可以说:我们今天完成了一些美妙的事。

名人对乔布斯的评价

·         比尔×盖茨:惊闻乔布斯的死讯,我和夫人梅琳达对乔布斯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沉痛的哀悼。我与乔布斯认识30余年了,我们的同行、对手和朋友的关系差不多维持了我俩人生地一半时间。世上很少有人能像乔布斯一样人类产生如此深远影响,而且是影响很多代人。对于我们这些能与乔布斯共事的人来讲,这是我们莫大的荣誉。我无比怀念乔布斯。

·         扎克伯格:感谢您,乔布斯,感谢您作为我的良师和益友。感谢您向世人展示了如何通过自己的产品来改变世界。我很想念您。

·         史蒂夫×鲍尔默:他是我们行业的奠基者之一,乐泰胶水是位真正具有远见卓识的人。我的心将与他的家人、苹果的每个人以及所有被乔布斯成就所打动的人同在。

·         拉里佩奇:得知乔布斯辞世消息,我非常非常悲痛。乔布斯是个伟人,拥有不可思议的成就,取得了惊人的辉煌。他总能以聊聊数语说出你应该的想法,甚至在你还没有意识之 前。他注重用户体验高于一切,这一直激励着我。在我成为Google CEO之后,他对我非常友善,即便忍受着病痛折磨,他也一直为我提供建议和卓识。我和谷歌会与 他家人以及苹果所有人共同缅怀乔布斯。

·         郭去疾:乔布斯是戏剧人生最精彩的诠释者:你可以出身卑微,但必须卓然不群,纵使你将众叛亲离,也注定要重头再来。最迷人的剧情不是后来居上,而是王者归来;最伟大的战局不是尖峰对决,而是独孤求败;最完美的谢幕不是激流勇退,而是嘎然而止。美人难免迟暮,英雄方能不朽。浪花淘尽,正是好处,却是了处。

·         李开复:【乔布斯能够:1)预测业界趋势,2)大胆使用最先进的技术,3)打造崭新的商业模式,4)凝聚一流人才,5)憧憬用户尚不自觉的需求,6)永不停息的自我超越,7)设计每个细节都近乎完美的产品,8)口若悬河地说服用户情不自禁地爱他的产品。一般能驾驭两三个上述点就可能很成功,但是乔布斯能做到8点。】 这个世纪有不少伟大的创新创业者,但是能够在多个领域(电脑、操作系统、电信、音乐、动画)都有突破性创新的只有乔布斯一位。

别因为已经结束伤感,要因为曾经存在微笑。

·         终有一天,人们不再使用iphone、ipad、Mac。甚至有一天,苹果也失去它的光彩。但是,乔布斯的理念和智慧,将永远流传于世间。他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Stay hungry, stay foolish、connect the dots、follow your heart”),将和林肯、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永远地激励着年轻人。

·         向那些疯狂的家伙们致敬!他们桀骜不驯,惹是生非,他们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他们既不墨守成规,也不安于现状。你尽可以赞美他们,否定他们质疑或是赞颂或是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蔑视他们,因为他们改变了一些事情!

乔布斯(Steve Jobs)在斯坦福大学2005年毕业典礼上的演讲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zNTE0MTA4.html

有关乔布斯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

◆ 乔布斯不是每个产品都成功的。下面是7个他的失败作品。你能认出几个?

 

◆ 25年前乔布斯被苹果赶走时,说:“我这辈子应该还能做出五个伟大的产品”(I think I have five more great products in me,下图证明了他说的一点没错。


◆ 【苹果公司的内部文化是怎样的?】前苹果员工就苹果内部文化的详尽解读 ①苹果也有大公司的繁文缛节,除了乔布斯参与的项目 ②定期举行的发布会最让员工兴奋 ③苹果是那种能让员工虔诚地为工作奉献的公司 ④苹果的福利和津贴一般 ⑤保密在苹果不是文化,而是工作本身?

◆ 乔布斯回归苹果时砍掉的五个产品:(左一)Pippin(CD-ROM游戏机),(左二)万元美金的20年纪念版Mac,(左三)授权克隆制造Mac,(右上)牛顿(PDA),(右下)Mac Cube。


◆  乔布斯的与众不同19岁时就被人发现。乔布斯当年在印度,无意间参与到一个宗教节日中。一个被称为“巴巴”的人是节日的圣人,拥有众多追随者。数以百计的印度人奔波数千英里,只为与这位“巴巴”相处10秒钟;但乔布斯只不过想吃点儿东西,却被他拉上山,并给他剃头。


来源:  乐泰胶水|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