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有关内燃机的发展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9日
内燃机是一种动力机械,通过使燃料在机器内部燃烧,并将放出的热能直接转换为动力的热力发动机。体积小、质量小、便于移动、热效率高、启动性能好是内燃机的特点。但是内燃机一般使用石油燃料,排出的废气含有害气体的成分较高。

内燃机诞生于19世纪60年代,以通过完善了燃烧煤气,汽油和柴油等产生的热转化机械动力为基础,不断的改进和发展,日益的完善,凭着热效率高,配套方便,机动性好等优点被广泛应用。


内燃机的发展历史


■1826年4月1日,美国发明家萨缪尔·莫雷获得内燃机的专利权。

■19世纪中期,科学家完善了通过燃烧煤气,汽油和柴油等产生的热转化机械动力的理论。

■1794年,英国人斯特里特提出从燃料的燃烧中获取动力,并且第一次提出了燃料与空气混合的概念。

■1833年,道康宁硅胶英国人赖特提出了直接利用燃烧压力推动活塞作功的设计。

■1876年,德国发明家奥托(Otto)运用罗沙的原理,创制成功第一台往复活塞式、单缸、卧式、3.2千瓦(4.4马力)的四冲程内燃机。

■1897年,德国工程师狄塞尔(Diesel)首创了压缩点火式内燃机(柴油机),为内燃机的发展开拓了新途径。

■1898年,柴油机首先用于固定式发电机组,1903年用作商船动力,1904年装于舰艇,1913年第一台以柴油机为动力的内燃机车制成,1920年左右开始用于汽车和农业机械。

■1954年,联邦德国工程师汪克尔(Wankel)解决了密封问题后,于1957年研制出旋转活塞式发动机,被称为汪克尔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