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南方五省电荒,年底将有更大的挑战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9日

根据最新报道,南方电网公司于31日下午再发通报“西南地区旱情加剧,南方五省区供电全面告急。”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南方电网已经频繁的开始缺电预警。截止至今天,广西、贵州两省已被发布通报电力供应出现红色预警状态。这也是8月以来南方电网发布的最为“严峻”的缺电告示。

 

根据相关专业人士的分析,“存煤、来水情况低于预期是主要原因”。受西部旱情加剧,降水量低,缺煤等因素影响,进一步的加剧了电力供应不足局势。以南方电网水电站的集中地乌江流域、广西红水河流域、云南澜沧江流域为代表,这几条流域都出现了近几十年来最枯水情况。

 

南方五省电力缺口形势严峻

 

广东电力缺口近500万千瓦

广西电力缺口147万千瓦

云南电力缺口573万千瓦

贵州电力缺口559万千瓦

海南电力缺口30万千瓦

 

面对电力紧缺,南方电网公司调度通信中心主任汪际峰表示,会加强和发电企业的协调力度,在这种客观的自然灾害面前,暂时解决不了水电发不出的情况下,需要发挥大电网的优化配置资源的调配作用。当广东天气较热,西南部的贵州、广西、云南就相对的支援点。反之广东天气凉爽了,就对广西、贵州、云南等地进行支援。

 

虽然这种调配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南方五省电荒的状态,但是很大程度上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道康宁硅胶面对这种严峻的电荒现象,南方电网公司表示正积极的采取措施,尽快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