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木材胶水的分类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22日

不同木材的材质要使用不同胶水来进行粘接,但有些材质的木材能使用多种胶水来进行粘接,对于一些比较特殊的材质就要使用一些较为特殊的胶粘剂进行粘接。现在对于木材类的胶水分类我们今天来笼统的来分一下类!

木材胶水的分类:木材胶大致分的话有这么几类:一是乳胶类,冷压即可。二是热溶胶类,比如封边带都是用这类。三是热压拼板胶也包括高频拼板胶,有酚醛胶、尿醛胶等。四是冷压拼板类的异氰酸酯胶。五是橡胶类胶粘剂比如万能胶等。六是瞬间胶粘剂,比如502。七是双组份胶粘剂,比如AB胶,特点是强度高,45度拼角和家具地脚预埋的内外牙螺母时用这个比较结实。还有新型的能够粘接铝材和木材的PUR胶等等。

另外补充一点家装常用的胶水:

1、107胶水 这是用来加在水泥砂浆当中的,加强粘结力

2、801胶水 用来加在水泥砂浆或者腻子粉当中,也是加强附着力的

3、乳白胶 这是木工用的胶水,有时候刮墙面时也用

4、万能胶 用途比较广泛,在家装方面通常是木工用来粘贴胶合板的

5、玻璃胶 用来粘贴玻璃或堵缝的

6、云石胶 粘贴大理石时候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