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建筑行业求转机建材惨淡迎冬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4日

展望前景,开阔无边
近三年来,我国的建筑建材行业产销量极大,位居世界第一。钢筋水泥、石材玻璃以及陶瓷卫浴产品等赫然标识着“中国制造”。诚然,我国是制造大国!在此基础上,我们就更应当奋勇直前,进占“制造强国”。

要达到质的根本转变,我们不能单纯的依靠扩大生产规模,加强营销效果;而是要紧紧把握自主创新的命脉,加强企业的经营管理,以豪迈的姿态迈向世界。这一转变要求我们的政府、行业协会、各大小企业以及生产员工一起积极参与。依靠政府的唯有众志成城,才能铸就辉煌,谱写中国建筑行业的华丽诗篇。

审视现状,调整刻不容缓

今年以来,饱受各界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以及房地产的限购风等因素影响,钢筋水泥陶瓷行业叫苦不迭,家具装修业也是殃及池鱼,叫苦连天。这些压力来自各方面。员工的薪酬上涨,原材料的价格也飞涨,产品成本就跟着飞涨。产业链从源头开始就价格攀升,这对于经销商而言,唯有让利。让利充其量是一时之举!厂家众多,质量参差不齐,没有规范划一的市场管理,想凭借薄利多销而稳占市场,终究是异想天开,不切实际。唯有某出路,求发展,才是硬道理!

寻出路,求发展

面对如此的境况,建筑行业中各相关行业如何突破谋发展呢?

就政府而言,乐泰胶水进一步完善配套的法制建设,规范市场管理,出台相关的调整方案,对行业进行相应的积极引导。

就各企业而言,提高生产队伍的素质修养,培养人才,注重知识,完善企业管理,鼓励创新,激励创新,让员工广泛参与技术研发,争创自我品牌的核心技术,注重质量,调整产业结构,多管齐下,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就经销商而言,增强信息的及时性,优化采购渠道,首推MRO一站式采购服务,降低采购的成本。充分利用卖方的电子商务平台,或者搭建自身的采购平台,同时充分利用阿里巴巴、B2B等第三方平台,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的隐性成本。MRO一站式采购,质量可控性高,价格整体优势大,产品的可选择范围大,大大节约时间精力等隐性成本,同时产品的销售追溯更到位。MRO供应,更省心更值得信赖!

来源: 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