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建筑行业在20年来中国的发展远景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4日

建筑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物质生产部门。它与我国的现代化城市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与我国的经济发展紧密相关连。

 

建筑行业的发展状况

 

2003年,我国建筑行业受国内资源主要原材料供应紧缺的影响,建材价格上涨,钢材市场价格同比上涨21.1%,建材价格同比上年上涨4.4%,日本信越因此建材价格上涨过快,导致在建工程成本增加,效益降低,利润下降。使得建筑行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2008年,我国建筑行业总产值高达5万亿,其中从事建筑行业的人数达四千多万,同比增长22%。建筑业的繁荣不但成就了建筑设计人才的梦想,同时解决社会人口就业问题,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1年,我国建筑行业总产值高达7.59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建筑业增加值2233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8.2%,无论是国有控股企业还是行业盈利,都创造了历史新纪录。我国建筑行业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根据近年来的数据分析,根据中国城市的现代化发展状况,展望未来20年,我国建筑行业将以130%的发展速率增长,其中节能建筑项目蕴含着无限的发展商机,前景可观,我国建筑行业将在节能材料和研发技术上进行高投资政策,未来20年,我国建筑行业将得到繁荣、辉煌腾飞的发展。

来源: 道康宁|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