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包装行业的胶粘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4月11日

     世界工业化的持续迅猛发展,几乎带动了整个工业产业链的不断向前推进。胶粘剂行业作为一个独立行业,同时又作为一个包装产业的特殊辅助产业,它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世界工业化的持续迅猛发展,几乎带动了整个工业产业链的不断向前推进。胶粘剂行业作为一个独立行业,同时又作为一个包装产业的特殊辅助产业,它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我国胶粘剂生产企业已达1500多家,品种超过3000种,已成为我国化工领域中发展最快的重点行业之一。目前,我国胶粘剂生产企业已达1500多家,品种超过3000种,已成为我国化工领域中发展最快的重点行业之一。
      胶粘剂是指凡能把同种或异种材料表面紧密连接起来起着传递作用,而且能满足一定的物理化学性能要求的非金属物质。胶粘剂又称粘合剂、粘接剂和粘着剂等,简称为胶。
     胶粘剂的应用已浸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中。尤其对包装产业,胶粘剂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无所不及。在很多场合下,胶粘剂能有效地代替一些机械联接以及接口处的粘连缝合,为包装生产过程中的简化工艺、节约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供了非常有效的途径。
    由于胶粘剂在整个包装产业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幕后推动作用,并对包装及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以及产品的研发和更新有着重大深远的影响。因此,研究、开发和生产各类品质更有保证,性能更为优越的新型胶粘剂成为包装产业越来越为关注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活动。
   胶粘剂是以粘料为主剂,配合各种固化剂、增塑剂、填料、溶剂、防腐剂、稳定剂和偶联剂等助剂配制而成。最早使用的胶粘剂大都是来源于天然物质,如淀粉、糊精、骨胶、鱼胶等。仅用水作溶剂,经加热配制成胶,因其成分单一,适用性差。很难满足各种用途的需求。随着合成高分子化合物的出现,人们又研制出合成树脂胶粘剂。可供各种粘接场合使用。近年来,随着材料研制水平的提高,各种改性树脂的问世,使得合成树脂胶粘剂的性能进一步提高。
      胶粘剂的分类方法很多,按应用方法可分为热固型、热熔型、室温固化型、压敏型等;按应用对象分为结构型、非构型或特种胶;接形态可分为水溶型、水乳型、溶剂型以及各种固态型等。|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