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明寺大修环氧应用解密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26日
    江苏扬州大明寺进行“双殿大修”修缮方案全解密——环氧树脂将发挥重要作用。江苏扬州大明寺大修备受市民关注,此次大修,具体方案如何?以前的修缮只是维持现状的修饰加固,是一种正常维护性修缮,并没有对结构进行加固、牮正,此次是国家认定的重点维修工程,将对大雄宝殿、天王殿修葺及其院落环境整修。对与传统风貌不符的加以纠正、院落里杂乱景观进行提升;同时揭瓦不落架,对木构进行牮正、加固,总体上将忠实于保存和继承其清同治年间以及民国年间所特有的结构性、建筑风格、历史信息及其文化底蕴。整个工程包括为佛像装金,将耗资2000万元。此次修缮将严格遵循“不改变文物现状”钧原则,保护其文物构建的建筑风格和建筑特色,除设计中为了更好地保护文物建筑的安全而利用的修补、加固材料外,其他所有维修更换的材料均坚持原材料、原形制、原工艺。由于局部隐蔽及相关部件尚未彻底看清楚,将再次进行复勘,尽量保留原构架,根据损坏的情况采用环氧树脂、碳素纤维材料或铁件等加固,同时对朽蛀情况进行墩接、灌注、拼绑或更换。对于木材选用同类材料,木柱含水率不得超过20%,板类不得超过150h;油漆使用传统材料及工艺,使用桐油和国漆.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