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在中国法制上浅谈猪肉涉假事件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6日
就近日,重庆沃尔玛超市中出现的在普通冷鲜肉上贴上“绿色食品”认证,化身为“绿色猪肉”,瞬间身价在原有基础上直线上升10元/公斤。而就沃尔玛“猪肉涉假”五年内已被查20次却屡次违规的事件来看,不仅说明了沃尔玛无视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暴露了我国在相关法律的制定以及相关执法力度上所存在的漏洞。

        沃尔玛的猪肉涉假事件屡次发生,其相关负责人却未能正面解决这个事件,这充分体现了沃尔玛内部管理的“制度确实存在,却形同虚设”。然而这个管理制度的形同虚设,在说明沃尔玛的同时,也体现了我国的相关执法管理部门。

        因为在中国这个庞大的食品市场下,消费者的保障权益得不到公正的对待已经是家常便饭。当食品问题越来越多的暴露,每一次的食品问题都在不断的打击消费的信心,让消费者对中国的食品问题越来越失望,越来越麻木,对相关执法部门越来越失望。因为不仅企业本身在将企业利益最大化而越来越丧失“良知、道康宁道德”,更多的反映的却是我国的法律管理漏洞。

       对于这种屡次不改的食品问题,涉假事件,我们广大消费者强烈呼吁中国相关法律制定漏洞亟待完善,在执法力度上需要更进一步加强。

来源: 乐泰胶水|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