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胶粘剂与家居环境的污染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28日

有很多的装修用户反映,新房子在安装橱柜和门窗,在施工过程中用到的胶粘剂味道十分刺鼻。师傅说,在粘合材料中必须使用这种胶粘剂。为什么会有这么大一股难闻的味道,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这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

如今的建材市场各种建材琳琅满目,品种繁多。以往消费者对于涂料、地板、洁具等主材了解较多,不仅对其设计、款式、功能等方面非常关注,对这些材料的环保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亲自监督采购。

但消费者往往会忽略装修中“辅材”的运用。辅材的施工往往都是一些隐蔽工程,消费者不能直观地看到,所以往往得不到足够的重视,例如白胶、万能胶、墙面处理的材料等。

万能胶、白胶在装修中运用十分广泛。例如,门套、窗套、踢脚线的制作安装、防火板的粘贴、装饰贴皮等都会用到胶粘剂的产品。墙面处理用的熟胶粉、腻子胶粉都是装修时的必备产品。

一些不正规的装修队为了节约成本,利用业主常常忽视辅助材料的“习惯”,会尽量挑选低价格甚至不合格的辅料,劣质材料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如苯、二甲苯及过量的甲醛等,随着时间分子会逐渐游离出来,在正常呼吸的同时,会进入呼吸道,引发呼吸道疾病,而这些有毒物质更可能进入血液中,导致正常细胞病变致癌。因此,光注意表面材料的环保选择是远远不够的。

如果使用的材料环保不达标,可能直接造成对人体的危害,消费者应该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要保证粘合剂的环保性能,首先要检查粘合剂的生产厂家、日期、有效期等细节。正规的粘合剂都有环保检测报告,检测报告上对粘合剂的标准名称和编号、样品名称、生产单位及批号、取样方法、使用仪器名称及型号、检验结果、在检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检验人和检验日期都有详细的标注。
 

 

标签:

上一篇:无影胶的详细解剖
下一篇:环氧胶黏剂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