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胶粘剂品牌美国道康宁的在涂敷使用

作者:www.sellmro.com        2012年7月1日

有机硅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种涂层材料,
通常有三种:
(1)柔软的弹性涂层材料,能很好的释放压力。
(2)硬质的弹塑性涂层材料,具有较好耐磨性。
(3)无溶剂加热固化的涂层材料,具有快速固化的特征。
其中前两种都为RTV。它们共同的特征是:可应用温度范围广,好的防潮防湿性能,易于加工操作,容易修复和低毒性。

1、涂层保护膜(CONFORMAL COATING)是很薄的电子线路和元器件保护层,它可增强电子线路和元器件的防潮防污能力和防止焊点和导体受到侵蚀,也可以起到屏蔽和消除电磁干扰和防止线路短路的作用,提高线路板的绝缘性能。此外,涂层保护膜也有利于线路和元器件的耐磨擦和耐溶剂性能,并能释放温度周期性变化所造成的压力。 

2、CONFORMAL COATING的涂敷方式有多种,可列举如下:
(1)浸渍,对于大型设备的COATING而言,是最经济的一种涂敷方式,但是COATING的质量,如厚度,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设备温度,浸渍容器的温度,浸渍时间,抽出速度和垂流时间。
 
3、CONFORMAL COATING的涂敷方式:
在CONFORMAL COATING的产品选择时,一般我们注意的是涂层表面特征,如一些COATING固化后表面很坚硬,就能很好的应用于耐磨的使用场所。这种硬质塑性的COATING通常是含溶剂(也有低VOC的新版本),固化前需先让溶剂完全跑出,然后再加热以缩短固化时间。有些COATING在固化后呈弹性橡胶状,不含任何的溶剂,具有防震动和压力释放的特征,可以通过室温和加热的方式固化。当然无论什么样的表面特征,COATING都具有一些有机硅的基本特性,如应用温度范围广,好的防潮防湿性能,和低毒。

4、几种最具竞争力的CONFORMAL COATING:
用作涂层保护模(COATING)化学材料中,最具有竞争力的是以ACRYLIC,EPOXY,URETHANE(氨基甲酸酯),多亚二甲苯和有机硅为基础的涂层材料。

5、CONFORMAL COATING的修复方式:
CONFORMAL COATINGD的修复方式通常有三种,清洗溶剂,机械搽除和用高温溶解涂层。把失效的元器件拆卸后,要用浸有清洗剂的抹布处理表面,安装性能良好的元件后可再次实施涂敷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