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年电容式的触摸屏将占全行业七成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6月28日

    在触摸屏行业,电容式触摸屏已经超过电阻式触摸屏,成为业内领先技术。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预计,2011年投射电容式触摸屏的出货将同比增长100%以上,占到触摸屏全行业产值的70%。

  自2007年采用投射电容技术以来,投射电容市场呈现快速增长,许多平板电脑厂商纷纷采用投射电容屏。除了原有触摸屏供货商外,业内多家彩色滤光片厂商也转换部分生产线来生产触摸屏。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超过60家厂商供应投射式电容触摸屏。

  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报告表示,2011年全球触控面板行业产值将达134亿美元,2017年的营收水平有望达到239亿美元。触摸屏在手机、平板电脑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DisplaySearch预计,2011年手机触摸屏出货量将达8.68亿片,年增长率为68%;平板电脑方面,2010年触摸屏出货量为2600万片,2011年将会超过7200万片,到2012年将超过1亿片。2011年,用于平板电脑的投射电容式触摸屏产值将超过10亿美元。DisplaySearch指出,未来几年笔记本电脑、一体机、车用显示器等领域也会提高触摸屏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