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输电工厂内行的输电设备解决了国内“用电荒”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7日

南方电网发布8月以来最严重缺电预告。南方电荒局面愈演愈烈,其中黔桂已现红色预警。据南方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缓解电荒的关键在于理顺煤炭、发电、电网这一产业链的关系,而根本问题还是电网行业发展的滞后,要从根本上解决电荒的问题,则要改变这种中国电网行业的垄断行为,大力发展电网建设。

电荒的持续上演,为电线路设备市场带来了新契机。根据调查得知,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在上半年完成电网投资1071亿元,这个数据可以预知电线路设备建设工程将会给电网原材料和电线路设备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电线路设备中,有机硅材料是输电线路绝缘设施的主要原材料,在特高压线路中高达70%,是输电线路建设中必不可缺的原材料之一。由于电网建设对有机硅材料的需求持续旺盛的拉动,预计“十二五”期间,有机硅材料的消费将达到5万吨左右。

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除了硅材料,最核心的设备还有换流变压器、道康宁硅胶换流阀和滞留保护控制系统。这在主设备中的投资是高达65%的。根据预测,变压器和电抗器市场也将有很大发展空间。

解决电荒是电网公司迫在眉睫的事情。而真正导致缺电到电荒愈演愈烈的原因是,电网设备的滞后和输电通道的不足而导致的。因此,解决我国电力供应问题,除了大力发展电网建设,还要大力发展输电通道建设。加快建设电网运输通道,加大力度输入电力,才能有助于缓解电荒局势。

来源: 乐泰胶水|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