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塑料生产制造前景大好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7日

中华环保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年我国造纸业均保持平稳增长,造纸产量居世界第一。纸业企业达三千余家,行业队伍庞大,但是个体规模不大,企业布局较为分散,主要依靠廉价劳动力和高耗能大产量带动发展。基于此种行业结构,在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大批中小造纸企业遭淘汰。正如行业人士所言:“中国造纸总量虽多,但是造纸企业较为分散,产能落后的中小企业比例过高,导致中国造纸业整体上较为落后,高耗能高污染的问题非常严重。”

造纸行业带来的污染

当前造纸企业带来极其严重的污染。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十大重污染行业调查报告显示,造纸业荣居榜首。其污水排放总量占全国污水排放总量的一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坚持走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是行业共识。应对迫在眉睫的产业结构调整,必须大力提高木浆比重,扩大废纸回收利用,合理利用非木浆,逐步形成以木纤维和废纸为主、非木纤维为辅的造纸原料结构。

除了污染大,道康宁能耗大,缺乏相关基础设施也是造纸业亟须解决的难题。看国外的优秀纸业企业,离不开技术资金和高素质技能队伍这三大因素。技术的严重缺乏是我国纸业企业的一大发展瓶颈。国内大型先进的造纸生产线设备统统来自国外,进口依赖度过高,没有自主核心技术,自身缺乏先进技术,又何来发展呢?

造纸行业未来的发展

在微凉之秋,期冀造纸行业面对行业困境,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以更豪迈的英姿渡过寒冬,最终奔向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春天。

来源: 乐泰胶水|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