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工业修补剂制作和使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30日

    双组分的修补剂,A组份(本剂)与B组份(固化剂)有一个严格的配比,因为A组份中只有加入准确的B组份量才能保证完全固化,并获得最佳的物理机械性能和化学性能。

1、准确配比

每种组分应使用各自的取胶板从相应的胶盒内按配比取出。如果一个包装不是一次用完,必须按说明书中指定的配合比严格称量,配比量在产品的内外包装及说明书中有注明。推荐使用重量比,称量工具最好用精度为1g的天平。现场施工有时称量不方便,可以目测体积比来配制,但最好用量杯、量勺尽可能准确地取料 。

2、混合均匀

A组份与B组份的颜色不同,正确的混合方法是沿一个方向搅动、碾压,使A、B组分不同颜色的条纹完全消失至颜色一致、顺滑的修补剂出现为止,也就是说必须保证彻底均匀地混合。如果是糊状材料,在干净的塑料板上进行配制最方便,也最容易混合均匀,混合工具可用干净的胶刀或油灰铲。如果是液状材料,应选择在一个适合的容器中进行混合。

3、混合时应注意的问题

(1)、一次混合量不可太大,夏季施工时须尤其注意(紧急修补剂系列产品混合时化学反应很快,每次配制量不宜超过20g),以防提前硬化而影响施工。

(2)、配制过程中有时空气会混进修补剂而产生气泡,可在塑料板上用胶刀将修补剂摊开,放慢搅拌速度将气泡排出去。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