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裂纹和铸造微孔修复方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30日

贴补加强法重铸金属原件

铸造、焊接过程中液态金属冷却过程必然伴随应力的产生,当内应力超过金 属的断裂强度时就会产生裂纹。对于受力较小部位的表层裂纹,可沿裂纹开V型 坡口,将裂纹从基体金属上“挖”掉,然后用修补剂填平即可,若裂纹长且受力 大的部位,则需机械加强。步骤如下:

1、在裂纹两端钻止裂孔?3~4mm(图一)

2、用高速旋转锉或角向砂轮,沿裂纹开V型坡口,深度为壁厚的1/3~1/4,宽度相当于壁厚的1/2~2/3,并严格清洗V型槽表面污物(图二)。

3、配制修补剂,用力填入V型槽内,并比槽宽宽出20mm,涂敷步骤为先用811高强度胶打底,待初固后再根据待修件材质及使用要求涂敷其它修补剂 (图三)。

4、剪一块宽度大于V型槽补强带沿裂纹平铺。在补强带上再涂一层修补剂,尽可能将表面平滑、美观,必要时可进行多层涂敷来提高强度(图四)。

5、必须有充足的时间和温度保证涂层完全固化。修补裂纹时,最好在修补剂初步固化后采用加温固化的方式,以提高涂层强度。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