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无机胶的特点与应用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17日

无机胶大部分是由固体与液体混合而成的一种糊状物,通常是水溶性的,毒性小、不燃烧、耐温性能好,可在一183~300℃使用。

无机胶热膨系数小,仅为钢铁的1/10,陶瓷的1/3,耐油、耐辐射、耐久性好。可以室温固化,基本不收缩,有的反而略有膨胀。

套接、槽接粘接强度高,不宜平接。套接拉伸剪切强度大于100MPa。原料易得,价格低廉,使用方便。不耐酸、碱,耐水性较差,脆性较大,不耐冲击。

无机胶广泛用于机械制造与维修,粘接金属、玻璃、陶瓷、石材、石墨、纸品等,特别是耐高、低温的场合,还有要求高强度而又能套接、槽接的制件。具体来说,用于各种合金切削刀具的粘接代替铜焊,工艺简单,减小变形,降低成本,质量稳定。量具、模具、夹具、钻头、砂轮都可用无机胶粘接,粘接钢的强度较高,而粘接铸铁和其他金属强度较低。

无机胶用于设备维修花钱少、见效快,例如导轨啃伤、轴的断裂、缸体及箱盖的裂纹,均可粘接修复。因裂纹、砂眼、气孔造成的渗漏,可用无机胶黏剂进行粘补堵漏,还能制造高温应变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