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硅油的优缺点有哪些

作者:东莞玉明        2015年2月26日
 硅油是一种不同聚合度链接在一起的聚有机硅氧烷。其实最开始它都是由二甲基二氯硅烷加水之后就能得到最初的缩聚环体,之后再进行分解,最终将催化剂、封头剂和环体一起调和而成,之后还要经过蒸馏去掉其中的一些低沸物才能得到硅油。硅油的导热系数比较好,还有很好的电绝缘性,当然它的疏水性和生理惰性也是比较明显的,在硅油何总还有一种具有低粘温系数的品种它还有耐辐射的性能。

硅油有很多特殊性能,有抗氧化性能,还有它的挥发性比较小,对金属也没有腐蚀性,所以可以在金属行业有所使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毒。硅油具有优良的剪切安定性,能够帮助吸收振动,减少振感的传播能力,所以也能作为减振液使用。硅油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但是在油中一定不能添加水分,这样它的体积电阻就会不发生改变。

硅油也是一种无毒、起泡率低同时抗泡性比较强的油,这也是为什么它能作为消泡剂使用的原因。黏温性是液体润滑剂中效果最好的,这是其他的润滑剂不能满足的条件,当然如果再低温下长期保存,硅油的外观和粘度都不会发生改变,所以我们保存硅油时可以选择低温保存。

硅油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它因为表面张力比较小,所以很容易从机器中泄露,硅油的热膨胀系数比较大,有时可能出现超压问题。

标签:

上一篇:快干胶主要应用在哪些地方
下一篇:润滑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