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道康宁模具胶发生问题如何解决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9日

 前两次,我们请道康宁公司的专业人士分别为我们介绍了,使用道康宁模具胶时出现的几种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这次我们再次请来道康宁公司专业人士为我们介绍如何解决模具胶拉力差、“冒油”以及制作的模具表面不光滑等问题的成因及解决方法。

第一,模具胶拉力差的问题

主要是因为用户为减小硅胶的粘度,制作模具时添加了许多的硅油,造成硅胶变软,从而导致拉力变差、耐拉性不强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前面都给大家讲过,主要还是在制作模具时使用硅油的量没有控制住,只要控制住硅油的使用量,就不会发生这些问题。

第二,模具“冒油”的问题

大家要记住,道康宁模具胶本身是不会发生什么“冒油”的,其本质还是在于用户在制作模具是加入硅油的问题,不过这个硅油并不是我们前面说的那个硅油,这个硅油是一种复合型的硅油,是石油化工产品,这个硅油不溶于我们使用的道康宁模具胶,所以,就会出现冒油的现象。不使用这种硅油,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第三,做好的模具表面不光滑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的出现,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模具成型了,没有搞好再加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打磨或者抛光等工序;二个是有可能在打的脱模剂不够均匀,也会出现这个情况。那么解决的方法很好办,那就是再加工和把脱模剂打均匀。为什么说再加工,因为再好的硅胶也不可能做出不用打磨或抛光就能成型的完美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