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生活动态 > 正文

谁为“地沟油”买单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6日

913日,通过各大媒体的报道得知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特大地沟油案件,在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分别揭开了掏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零售等黑色产业链,摧毁了涉及14个省的“地沟油”犯罪网络,其案件令人惊心,暴露出来的食用油监管机制的种种问题更是让人寒心。

 

“地沟油”流向餐桌的话题披露已经不是一两天的问题。道康宁硅胶面对屡禁不止的“地沟油”,不少网友表示,地沟油的猖獗暴露出监管的弊端,相关监管部门的失职,监管机制和措施的缺失 ,导致了“地沟油”由小作坊到大工厂升级。

 

除了由于一些不法分子缺乏道德感、良知,以谋取利益为出发点不惜牺牲消费者的健康,归根到底还是相关部门的执法不力促使了“地沟油”的产业链越发壮大,最后重返餐桌。

 

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已高达200—300万吨,也就是说,在外面吃十顿快餐,就有计划吃上一顿地沟油。

 

据医学研究表明,摄入地沟油会对人体造成明显伤害。轻则腹痛腹泻,长期服用则会导致发育障碍、肠癌、胃癌等。

地沟油的危害严重。如今地沟油已重返餐桌,现在由谁来把它压下去呢?

为了让千万百姓可以吃上放心油,公安部门和监管部门依然任重道远。预防打击地沟油制售食用油,不能仅依靠事后公安机关施以打击,而政府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也不能缺位。

文章来自:道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