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双组分聚氨酯纸塑复合胶黏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7日

 原料:聚醚A(羟值56mg KOH/g)、聚醚B(羟值112mgKOH/g)、乙二醇(EG)、三羟甲基丙烷(TMP)和乙酸乙酯等均为工业品,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纯度99.5%。

双组分聚氨酯纸塑复合胶黏剂配方:NCO/OH物质的量比值O.97~0.99,聚醚:扩链剂:TDI物质的量比为0.64:O.38:1.00,主剂:固化剂质量比为10:(1~1.5)。

制法:将聚醚、乙二醇扩链剂依次加入装有温度计和搅拌器的三口烧瓶中,真空脱水后,加入计量的TDI和溶剂,在90~100℃回流反应4~5h,降温后加入溶剂稀释至固含量为(5.O±2)%,即得预聚物溶液(简称主剂);在三口烧瓶中预先加入计量的TDI和乙酸乙酯,在50~55℃缓慢滴加TMP,在70~75℃反应3~4h降温,加入溶剂稀释至固含量为(75±2)%的溶液即得固化剂;将主剂与固化剂按质量比10:(1~2)混合,以乙酸乙酯为溶剂,调配成质量分数为20%~25%的胶液,将胶液涂于经电晕处理的薄膜单面,经红外灯70~80℃烘烤15s,与彩印纸贴合,稍加压,在室温下放置1周。

应用:主要用于纸塑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