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面漆可以用在汽车上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1日

汽车的外观美观好看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汽车面漆的好坏,所谓的汽车用面漆是汽车整个涂层中最后一层涂料,它在整个涂层中发挥着主要的装饰和保护作用,决定了涂层的耐久性能和外观等。汽车面漆可以使汽车五颜六色,焕然一新。

汽车面漆是整个漆膜的最外一层,这就要求面漆具有比底层涂料更完善的性能。首先耐候性是面漆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面漆在极端温变湿变、风雪雨雹的气候条件下不变色、不失光、不起泡和不开裂。面漆涂装后的外观更重要,要求漆膜外观丰满、无橘皮、流平好、鲜艳性好,从而使汽车车身具有高质量的协调和外形。另外,面漆还应具有足够的硬度、抗石击性、耐化学品性、耐污性和防腐性等性能,使汽车外观和各种条件下保持不变。

目前高档汽车和轿车车身主要采用氨基树脂、醇酸树脂、丙烯酸树脂、聚氨酯树脂、中固聚酯等树脂为基料,选用色彩鲜艳、耐候性好的有机颜料和无机颜料如钛白、酞菁颜料系列等。另外还必须添加一些助剂如紫外吸收剂、流平剂、防缩孔剂、电阻调节剂来达到更满意的外观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