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在中国市场道康宁将推荐多种食品级润滑油

作者:www.sellmro.com        2012年7月8日

1、可满足各种生产设备润滑要求的润滑油产品:

除了新型润滑油外,Molykote® 牌产品系列还包括道康宁公司一向生产的专用润滑油脂、复合膏、油膏、减摩涂层和分散剂。为了满足冷冻箱与烘箱之间的巨大温差要求,该产品系列还包括工作温度为 –226oC 至 1400oC 的润滑剂。

除了食品和饮料行业外, Molykote 润滑油和润滑剂的主要应用领域还包括化学/石油化学加工、汽车制造、发电、纸浆和造纸等工业,以及普通商业和工业设施的维修操作。


2、Molykote ®品牌合成润滑油和超纯矿物润滑油较一般润滑油耐用最高达 10倍:

道康宁 (Dow Corning) 针对中国用户扩展其工业润滑油系列,新增42种食品级合成润滑油 (synthetic fluid) 和超高纯度矿物润滑油 (ultra high-purity mineral oil),使用寿命较一般润滑油长达 10倍。

新增产品的销售名称为“Molykote® 牌高性能工业润滑油”,具有良好的抗乳化性能,特别适用于食品和饮料行业的生产设备。如果润滑油遇水发生乳化,其粘度会降低,并会引起机械磨损和设备提前失效。 Molykote润滑油产品具有宽泛的粘度范围,可以用于液压装置、压缩机和真空泵、变速箱、链条和各种机床及组件。Molykote 润滑油符合美国农业部 (USDA) H-1 或 H-2条例 (注1) 的要求 ,多数产品通过了犹太食品卫生认证。



3、抗氧化性,抗乳化性:

Molykote 工业润滑油的出色性能可归功于其中的专有添加剂,它们能够显着减缓压力和温度升高而引起的氧化现象;氧化会造成润滑油提前失效。另外,经特殊“改造”的基础油的化学性质使得 Molykote 工业润滑油的抗氧化和抗乳化性能高于同类竞争产品。

鉴于大部分同类竞争矿物润滑油都是溶剂精炼而成的,来自原油的杂质可能存留在基础油中。Molykote 矿物油则采用分子级定制工艺,制成独一无二的具有超高纯净度并满足目标性能要求的基础油。这个工艺过程还避免了一般溶剂精炼矿物油的常见问题,即精炼过程留下的杂质可导致酸性反应,并使润滑油提前老化。


4、更长的使用寿命:

道康宁公司采用分子重组工艺,能够改变润滑油的特性,以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为了获得更好的性能,道康宁还将超高纯度矿物油和高效合成PAO (聚α烯烃) 基础油相互混合,后者因优良的抗水性而着称。合成后获得超饱和分子,可以增强润滑油的抗氧腐蚀性并减少摩擦发热。合成润滑油能够在开始阶段较快地实现充分润滑,因此 Molykote® 牌 PAO 合成油和 MO/PAO 的混合油可以减少零件的磨损。此外,这些合成润滑油具有抗氧化性能且避免其它污染,因而使用寿命更长、润滑效果更好,而且所形成的不良副产品较少。Molykote®混合油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倾点较低、粘性较稳定、使用寿命较长。另外,这些混合油的独特饱和分子结构能够抗拒水分,因此在非常潮湿的环境下,Molykote 润滑油的抗乳化性能自然优于其它竞争润滑油产品。

Molykote® 的抗乳化性能几乎可以避免任何高湿环境所带来的问题,而一般的润滑油在这样的环境下,容易同水结合而导致润滑油失效并形成清漆状的沉积物、油泥和/或沉淀物。Molykote 润滑油特别适合于在潮湿气候和潮湿生产环境下使用。此外,Molykote® 牌润滑油从真空泵排出时不易产生油雾,且异味小,尤其适合于食品加工业。

道康宁亚洲销售渠道经理 Hiroshi Tsujimoto称:“在这些生产环境中,潮湿问题是很常见的。例如,在食品和饮料业,由于制造工艺本身的特性和日常的清洁冲洗,生产环境经常是潮湿的。”

抗乳化性可归功于基础油的固有特性,基础油包括聚α烯烃 (PAO) 合成油和高纯度加氢裂解矿物油,专为延长润滑油的寿命和提高机械效率而设计。其配方固有高度的抗乳化特性,而且不同于传统矿物油的配方。加氢裂解制成的 Molykote 矿物油因为具有超高的纯度,因而能够抵御乳化反应。其高纯度也有助于延长润滑油寿命和改善添加剂性能。另外,这两种基础油都含有基于专有技术的抗氧化添加剂系列,使用寿命超过了一般润滑油。

Tsujimoto 先生解释说,新增产品系列大大增强了公司提供全面工业润滑方案的能力。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工业润滑业的领先厂家,能够提供最广泛、最齐全的工业润滑产品、服务和专有技术的专门企业。我们相信发展前景是极好的,因为我们的产品设计能够充分满足用户提高润滑功效并降低成本的要求。”

该公司所配制的压缩机和真空泵用油系列的性能达到或超过了所有的同类型 OEM 初装油。此类合成压缩机油和真空泵用油同样适用于专为矿物润滑油设计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