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分析在中国的塑料制造业要发展的条件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6日
塑料制造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关系密切。随着绿色环保深入民心,我国塑料技术唯有走低碳节能路线,方可与世界先进技术接轨。同样的,塑料生产设备也只有通过走低能耗、超精密、大产能、高效率发展路线,方可促进我国塑料制造行业的发展。

 

塑料制造业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

外部环境良好,推动了塑料制造业的发展。第十二届亚太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将于9月6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行业盛会引领制造业“创新、低碳”之潮流。届时将精英荟萃,据称参展商几乎囊括国内外优秀企业,如日本的日制钢JSW、川田、松井、川口、东芝,德国的德马格、克劳斯玛菲、科倍隆、博世、力士乐、双仕,美国的米拉克龙、乐必得、赛默飞世尔、康耐尔、开创、奥智品、艾科斯,奥地利的威猛巴顿菲尔,澳大利亚的埃维恩,意大利戴格,台湾富强鑫、联塑、阳明机械、,香港的力劲、百科、佳明、麦士德,伊之密,中国海天、东华机械、广州博创、金纬机械、山东通佳、江苏联冠、大连三垒、秦川塑机、中国航天、申达等。据相关信息透漏,届时参展的企业精英将达六百之多。展品将一展风骚,涉及工程材料、精密、大型注塑机、高速挤出机、模内贴标技术、模内组装技术、高效混配技术及设备、塑料回收技术及装备、橡胶精密成型技术、自动控制及自动化技术、在线监测技术、旋转吹塑技术、大型多层中空成型技术及装备等多种材料、加工技术及装备等。

 

塑料制造业面临转型

塑料制造业塑料产业既是为工业、农业、建筑、交通运输、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提供配套产品和新材料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为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生活必需品的民生产业。塑料产业的活力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来自于材料的创新,信越塑料行业涉及到当代材料科学中最前沿的技术,科技含量高、技术难度大、应用前景广泛。塑料产业只有紧紧跟踪国际上新材料发展的动向,站在行业的制高点上,引领行业的技术创新、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及应用领域的拓展,才能促使塑料加工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型。 

 

塑料制造业的创新
    以PVC塑料为例, 我国是PVC塑料管道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的国家,但其中绝大部分的是通用型产品,达到国际标准的优质产品却为数不多。目前最令人担忧的是通用产品的产能已经严重过剩,市场上低价竞争激烈,但大规模的投资还在源源不断的投向通用低端产品。 
    就此,行业要发展单纯依靠扩大规模提高产能来争夺市场,以牺牲质量降低成本来进行竞争的策略是错误的,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行业的出路在于通过创新来开拓新的应用领域。

 

塑料制造业新机遇 

相关行业的需求,给塑料制造行业的发展带来新契机。上游产业——太阳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而在太阳能硅片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清洗容器塑料花篮。只有PVDF才能满足此性能要求。因而PVDF中长期必然发展势头大好。


来源: 乐泰胶水|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