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修复螺纹使用金属修补剂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30日

    腐蚀、过度拧紧、外螺纹件螺纹乱扣都会使螺孔的螺纹损坏,用BD111、BD112等金属修补剂可以很快将滑扣的螺纹修复。但此修复方法只适用于承受低应力的内螺纹,如铝合金件上的螺纹和其他的低扭矩用途螺纹,不适宜修理承受高应力的螺纹(如气缸盖的固定螺栓)。修复工艺如下:

1、表面处理

用清洗剂清洗待修补部位,除去所有的脏物、油脂和其他污染物。用装在电钻或风钻上的环形锉或小圆锯将损坏的螺纹彻底打磨粗糙。再用清洗剂将所有的表面重新清洗,并在外螺纹表面上均匀喷涂脱模剂用以防止粘结,喷涂脱模剂时要尽可能地薄,以避免螺纹的形廓发生明显的改变。

注意:如果原螺栓螺纹部位已损坏,要准备一个新件。

2、修复工艺

按比例配制适量的BD112钢质修补剂,在外螺纹和内螺纹的修补部位各涂敷一薄层。对内螺纹要采用按压方式使胶液附着到经过处理的表面上,保证内、外螺纹完全涂满胶液(图一)。在内螺纹上涂胶时要小心操作,勿让胶液进入到机器中或机件上。

将外螺纹拧入内螺纹时要作扭绞运动,以使两层材料掺合。然后按要求对准中心,将多余的材料除去。待组件完全固化后,再卸下螺栓或螺柱。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