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建筑理念是低碳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19日

      20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人们深切认识到资源、能源的有限性,以及一部分资源、能源在大量使用后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严重性,世界各国纷纷强调资源、能源的合理利用和综合利用。一些发达国家组织起来,共同探索住宅和其他建筑节资、节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随着可持续发展观念深入人心,世界各国在住宅和其它建筑建设中愈来愈重视生态环境的营造和保护,建设了大量以“生态”、“绿色”、“健康”为理念的公共建筑和住宅小区,旨在创造一种能够保持住宅和其它建筑生态系统的平衡状态、而不破坏其生态平衡的环境,创造一个能够保持和改善人类赖以健康生存和持续发展的社会空间。
  节能,采用单项技术往往难以奏效,要对建筑采取配套技术措施。单采用外墙节能措施还不够,应同时采用新的门窗节能技术,并改进采暖技术。目前建筑物的外窗户越开越大,成为传热和散热的薄弱环节。节能门窗的重点放在"整窗"上,节能手段包括低辐射玻璃、惰性气体充填双层玻璃、阳光控制膜玻璃和暖延边技术等。同时,采用遮阳技术,既简便又价廉,应给予重视。采暖技术也要加快改进,除推行分户独立供热以外,地板控温系统亦有其优势,冬天可用来采暖,夏天也可用来降温,而且能耗很低。
  发展节能和绿色建筑,要充分依靠科技进步。要配套发展与节能与绿色建筑有关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并逐步向标准化、系 列化 、集成化方向发展 。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