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宏观调控建筑环保低碳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3月19日

     中国能源整体消费状况显示,在工业、建筑、交通三大高能耗领域中,建筑能耗所占比例不断上升。2010年中国能源整体消费状况显示,在工业、建筑、交通三大高能耗领域中,建筑能耗所占比例不断上升。
     目前,我国的经济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位,新建筑大量增加,建筑能耗也持续增加。一直以来,我国资源 、能源利用效率很低,浪费严重。物耗水平与发达国家 相比:钢材消耗高出10 %至25%;每拌和一立方米混凝土要多消耗水泥80公斤;卫生洁具的耗水量高出30%以上;污水回用率仅为发达国家的25%。单位建筑面积采暖空调的耗能量,外墙大体是发达国家的四至五倍,屋顶是2.5倍;单位建筑面积的采暖和空调负荷是发达国家的二至三倍左右。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国将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进建筑等领域的节能减排,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等。      
     低碳建筑是指在建筑材料与设备制造、施工建造和建筑物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节能建筑,是指按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使其在使用过程中降低能耗的建筑。所谓绿色建筑,则是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包括建筑材料生产、建筑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维护 , 直到拆除、回用等各个环节)中实现高效率地利用资源(能源、土地、水资源、材料)、最低限度地影响环境的建筑物。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对低碳建筑、节能建筑、绿色建筑等概念耳熟能详,但低碳建筑有哪些内涵,与节能建筑、绿色建筑又有怎样区别却并不十分清楚。 
     低碳建筑与绿色建筑相比,绿色建筑注重绿色技术集成和目标的标识性,而低碳建筑强调碳减排效果和能源结构的低碳化。两者结合起来就是低碳型绿色建筑。

来源: 道康宁| 乐泰| 乐泰胶水| 信越| 日本信越 http://www.sellm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