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丁腈胶的应用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4日

丁腈胶乳一般同酪蛋白、酚醛树脂及Vinso1树脂等共混使用,产生的胶料可用于多种材料的层压。  

   (1)酪蛋白-丁腈胶乳共混物 这类共混胶已用于乙烯基片材及乙烯基塑料溶胶涂层同纸张、尼龙和人造丝织物的粘接。用量相当大的酪蛋白亦可同丁腈胶乳混溶。羧基丁腈胶乳具有类似用途且非常有效。配方中,硼酸化酪蛋白/丁腈胶乳质量比可从20/80左右开始调配。

   硼酸化酪蛋白的制法为:每l00份(质量)硼酸加10份酪蛋白和少量杀菌剂(如Dowicidi A),加水后制成12%的总固含量。在层压乙烯基片材与尼龙布时,胶乳-酪蛋白共混物涂胶于布上。然后在51kPa压力和15712下固化1.5min。

   (2)酚醛树脂-丁腈胶乳共混物 采用相当于牌号为Dure:14136或Durex l4798之类的酚醛树脂同丁腈胶乳共混,制得的胶粘剂可用于粘接许多表面。为防止凝聚或絮凝,共混时要注意适当调节总固含量,要将树脂加到胶乳中,边加边搅拌。

   (3)Vinso1树脂乳液-丁腈胶乳共混物 这种共混物胶粘剂适合于粘接多种类型的材料。例如,铝箔本身的粘接,石棉板、木材、纸板、牛皮纸或氯纶膜同铝箔的粘接。其他粘接物还包括粗帆布本身,棉布-天然橡胶,皮革本身或皮革.面具带,天然橡胶-羊毛或钢材,木材本身,钢材本身或钢材-铝材等。对许多应用。Vin-s01粘接强度常比丁腈胶乳增大50%~200%。

   添加增塑剂或溶剂,可提高这类共混物的初粘性。添加乳化剂可提高其稳定性。如果必要,还可用增稠剂提高粘度。、Carbopol934和类似树脂已用于此目的。它们尤其用于总固含量低于30%者,或者需要非浇灌性易铺展配合胶料,以及要求低粘度高产值时。

(4)其他应用 含乳化松香的低分子量丁腈胶乳可以用作压敏性空气干燥涂层胶,用于蜡光纸、金属箔、玻璃纸、赛璐玢或类似材料的粘合。当铺展到合适背衬上时,它们对其他表面呈现很小的.粘性,但同类涂胶表面,它们形成的粘合键可反复打开与闭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