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厌氧胶的分类有那些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4月18日

厌氧胶粘剂是由多种成分组成的,一般情况下可按单体的结构、单体的类别和强度、粘度分类,也有按用途分类的,较常见的分类方法是按单体的结构和用途分类法具体地说,按其结构可分为四类。

厌氧胶粘剂是由多种成分组成的,一般情况下可按单体的结构、单体的类别和强度、粘度分类,也有按用途分类的,较常见的分类方法是按单体的结构和用途分类法具体地说,按其结构可分为四类:

1、醚型
以双甲基丙烯酸三缩四乙二醇酯为代表的结构。

2、醇酸酯型
常见的有双甲基丙烯酸多缩乙二醇酯(如美国的乐泰290以及与富马酸双酚A不饱和聚酯混合的乐泰271、乐泰277等);甲基丙烯酸羟乙酯或羟丙酯(如国产的铁锚302、日本的三键1030)等。

3、环氧酯型
其由各种结构的环氧树脂与甲基丙烯酸反应的产物。常见的有双酚A环氧酯(如国产Y-150、GY-340等是环氧酯与多缩乙二醇酯的混合物)。

4、聚氨酯型
其由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烷基酚和多元醇的反应产物(如美国的乐泰372、国产的GY-168、铁锚 352和BN-601等)。实际上厌氧胶的产品很多是混合物或是复杂的组成物,是难以简单分类的。

按用途可分为紧固件锁紧和密封、法兰面和管接头的密封、粘接固持和浸渗堵漏等。尽管胶种有多种用途,但总有一种主要的用途可以作为分类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