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模具胶使用过程中常出现哪些问题

作者:东莞玉明        2014年9月15日
模具胶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用到,一般的模具胶可以分成加成型和缩合型。缩合型模具胶具有流动性能好,脱模方便,操作简单等多种优点,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人们经常使用模具胶的原因。模具胶的使用过程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模具尺进行调整,这样就能制造适合的模具。加成型模具胶的透明性更强,特别容易进行深层固化,收缩率也比较小。

缩合型模具胶一般用作硅橡胶软膜,可以在制造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不饱和聚酯,所以也可以和石膏、石蜡、环氧树脂等材料相结合,制造工艺品、家具零部件,当然也可以用作皮革印花等地方。模具胶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也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下面我们就去看看常见的一些小问题,我们应该怎样解决它。模具胶会出现翻模次数少的现象,这是因为在生产模具制造中,添加了太多的硅油,硅油就破坏掉了硅胶中的分子量,导致模具出现翻模次数少使用年限缩短的现象。

对于那些小件花纹的产品,可以用一些硬度比较大的硅胶来进行开模,这样就会减少翻模次数少的现象,但是因为硅胶硬度太大,所以很容易被折断。模具胶在使用中也会出现烧模等现象,这是因为模具胶中含有不饱和树脂,它们遇到树脂就会发生反应,直接产生大量的热量。

有时我们使用模具胶也会发现使用中的模具胶经常出现表干里不干的现象,这是因为模具胶是一种缩合型硅胶,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将水分蒸发掉了,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为了延长使用期,可以在使用时添加0.05﹪的水分。
 
标签:

上一篇:螺纹锁固剂有哪些用途
下一篇:迈图密封胶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