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灌封胶的分类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24日

电子灌封胶在未固化前属于液体状,具有流动性,胶液黏度根据产品的材质、性能、生产工艺的不同而有所区别。灌封胶完全固化后才能实现它的使用价值,固化后可以起到防水防潮、防尘、绝缘、导热、保密、防腐蚀、耐温、防震的作用。电子灌封胶种类非常多,从材质类型来分,目前使用最多最常见的主要为3种,即环氧树脂灌封胶、有机硅树脂灌封胶、聚氨酯灌封胶,而这三种材质灌封胶又可细分几百种不同的产品。

1、环氧树脂胶:多为硬性,也有少部分软性。最大优点,对硬质材料粘接力好,灌封后无法打开,硬度高,绝缘性能佳,普通的耐温在100,加温固化的耐温在150摄氏度左右,也有耐温在300摄氏度以上的,但价位非常贵,一般无法实现大批量产。修复性不好。

2、有机硅树脂灌封胶:固化后多为软性,粘接力差;优点,耐高低温,可长期在250摄氏度使用,加温固化型耐温更高,绝缘性能较环氧树脂好,可耐压10000V以上,价格适中,修复性好。

3、聚氨酯灌封胶:粘接性介于环氧与有机硅之间,耐温一般,一般不超过100摄氏度,气泡多,一定要真空浇注。优点,耐低温性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