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挑选界面剂不能轻心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18日

墙面空鼓是因为使用底层或面层材料如乳胶漆、腻子粉、瓷砖胶、大白粉等涂料材料时因为施工工艺不正确或者受潮等原因造成的墙面起翘、起鼓的现象。

使用界面剂可以清除墙面的空鼓困扰,界面剂基本原理分为:机械效应、吸附效应、扩散效应等。通过实际的粘接或界面处理中通常是分几种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两材料分子接触和界面力产生做引起的。想象粘接力的主要来源是分子间作用力包括氢键力和范德华力。范德华力是普遍存在于原子和分子间的弱作用力,是范德华引力与范德华斥力的统一。对于引力和斥力分别和原子间距离的6次方和12次方成反比。当二者达到平衡时,这两原子或原子团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即范德华距离,它等于两原子范德华半径的和。

另外抹灰空鼓和裂缝问题的防治措施

1、对于轻质隔墙,如GRC板、加气混凝土条板、石膏珍珠岩空气条板、各种砌块(轻质空心砌块)等,必须铺设一条钢丝网片,再粉水泥砂浆。

2、基层墙面应提前浇水,要浇透浇匀。

3、外内墙必须按照设计要求做分格条。

4、抹灰未收水前不得搓压。

5、产生空鼓、裂缝部位应用割刀割除范围,再剔除,然后重新抹灰。

6、在抹灰用得砂浆必须是有良好的和易性

7、水泥砂浆、混合砂浆、石灰砂浆不能前后覆盖或混合抹涂。

8、分层抹灰的水泥砂浆墙面,底层抹灰砂浆的强度不能低于中层,中层抹灰砂浆强度不能低于面层。

9、当基层墙体平整和垂直偏差较大,局部抹灰厚度总厚度超过35mm时应在基层每隔一定间距以钉缠上麻绳的钉子等措施再进行粉刷。

10、抹灰未收水前不得搓压。

11、产生空鼓、裂缝部位应用割刀割除范围,再剔除,然后重新抹灰。

涂料装修的一大问题空鼓,这是住户在装修不久有时才能发现的问题,也是由于我们在自家房屋装饰时不注意材料选择的轻心导致的,在选择像腻子粉、防水退料、白乳胶等需要慎重,最后还是希望装修中空鼓的困扰住户都能选择好的界面剂长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