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洋生物胶粘剂的介绍与应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2月12日


由于海洋生物胶粘剂具有粘合范围广、对粘合面要求低、粘合速度快、耐腐蚀、强度高和生物亲和性良好等特点,因此尽管对贻贝足丝粘接的分子图象和本质的了解还很不完整,但并没有妨碍人们对各种足丝前驱体蛋白质的应用开发。现在商业上可获得的
Mefp1蛋白质既有粗制的,也有精制的。在医学方面,海洋生物胶粘剂以其优异的性能已得到普遍认可,有关其作为细胞和组织附着因子的报道很多,其中引人注目的有齿根膜、眼球虹膜、纤毛、肝脏和神经细胞的粘接,人们一致认为Mefp1是一种极好的广谱生物胶粘剂。最近的Mefpl粘膜粘接试验表明它的失效负载是polycarbophil(一种治痢疾的药)2Burzio等人将其用于在诊断化验中把抗原固定到滴定试样上。



Coralie Sabyt~~l
在电极上用贻贝胶蛋白作为酶的固定基体,化学稳定性好而且操作简便。另外,将Mefp吸附到不锈钢304L上表现出良好的抗腐蚀效果:孔蚀电位、孔蚀深度和孔蚀频率与对照试样相比都大大下降。英国科学家发现贻贝胶粘蛋白的结构和植物细胞壁上的伸展蛋白极其相似。因此拟将胶粘蛋白的控制基因注入植物(如烟草)。提高胶粘蛋白的生产效率,利用此方法生产的胶粘剂不会侵害人体细胞或引发人体免疫反应,有望用于粘接断裂的骨骼、缝合软组织、口腔修复或水下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