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密封胶的性能与应用是聚氨酯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6日

聚氨酯密封胶用于汽车工业的密封胶一般应具有较高且长期耐久的粘接力,因而有时也称为胶粘剂及(或)结构胶粘剂。有人认为,这种具有粘接和密封双重功能的胶可称作“密封胶/胶粘剂”。

聚氨酯密封胶具有较好的物性和耐久性能,对被粘材料适应性强,可具有适合汽车快速装配生产线的作业性和固化速度,在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已被广泛用于风挡玻璃的装配和密封,车身与其它部件的装配,防撞杆、前灯、后门等的密封兼粘接,使这些部件接头具有防锈、防水、防尘、抗震和增强作用。所使用的胶的类型.有单组分和双组分。有些部位如发动机盖、行李箱等处,所用的双组分胶其粘接功能远甚于密封,环氧树脂胶属于结构性胶粘剂。下面介绍在汽车制造占主导地位的聚氨酯密封胶————风挡玻璃装配用单组分湿固化聚氨酯密封胶。

为了提高密封胶的粘接效果,一般在玻璃和窗框接触密封胶的一侧预先用底涂剂。

1,土木建筑工业

土木建筑用聚氨酯密封胶有单组分型和双组分型。AB胶由于使用时不必混合,因而操作方便;双组分型密封胶对物性、固化速度选择的自由度大,缺点是由于密封胶粘度大,需专门的混合设备且费工、费时,因为双组分必须混合均匀。在建筑用途场合,双组分聚氨酯密封胶用量比单组分的大。

2,可使用聚氨酯密封胶的场合有:
①大楼主结构中混凝土嵌板之间的水平及垂直接头的密封及缝隙的填充;

②住宅门窗框四周与混凝土或砖墙之间缝隙的密封;

③建筑物幕墙、厕所附属设备等处接头的密封;

④屋顶缝隙的密封防漏,地板缝隙的嵌缝,地砖的铺设;

⑤空调及通风系统中所有接头的密封;

⑥供排水系统中各种材质管道插接口处的粘接密封;
⑦供气系统中管道接头及泄漏处的密封;

⑧地铁及地下隧道中混凝土嵌板对接头的密封;

⑨复层玻璃用密封胶及隔热窗框用密封胶;

⑩高速公路、桥梁、飞机场等伸缩性间隙的嵌缝和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