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油墨市场现状将有新动向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5月9日

国内油墨市场概况

我国的油墨产量在世界位居第四,紧随美日德之后,并且保持着平稳持续的增长。其中胶版油墨比占最大,柔性版油墨、凹版油墨、丝网版油墨平分秋色,醇溶油墨和水性油墨则大有迅猛发展之势。

我国的优秀油墨企业较为集中在广东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江门珠海中山等地区的企业于九十年代末进入行业,不断发展壮大至今,涌现了一批主力军。

 国内油墨企业市场比重 

高端印刷品油墨市场主要为跨国公司所占领。国外的油墨企业起步早,规模大,硬件设备足,行业精英多,发展至今,其高端产品的技术已经趋向于成熟。如胶版油墨、印报油墨等,以优质,高印速而备受高档印刷行业青睐。中低端市场则为民营企业为主力。产品主要涉及纸箱油墨、凹版塑料油墨、丝印油墨等。这些油墨主要是应用于大众日常需求的包装印刷行业。如纸箱、食品袋、购物袋等。产品质量有保证,且需求量极大,民营企业在这一领域亦经营得如鱼得水。

油墨业发展源泉

我国油墨的持续发展,首先是源于市场的持续需求。“生产什么产品,不是企业说了算,也不是政府说了算,关键是看市场需求。”油墨企业热潮兴起于九十年代末,在日益健全的市场经济体制平台下健朗成长壮大。其次是企业内部的管理经营得当。“内外因相互作用,内因决定事物的性质”。油墨企业之所以能发展壮大,主要是源于本身的合理经营。它们都专注于该领域,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保证产品供应的及时性。因而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油墨业发展新动向

数字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印刷业的冲击是不可避免的。而传统印刷业与油墨市场的发展前景密切联系。我们的油墨企业,首当其冲是继续保持物美价廉的产品优势,继续稳占中低端产品市场,尤其是在纸张胶印油墨、塑料表印油墨和里印油墨等重点领域严把关。

其次是紧随社会发展,加大科研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完备的产品结构体系,自主研发新科技,构建行业产品新标准,逐渐向世界高端产品领域靠拢。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必须以创新技术引领企业谋发展。如加大对工业喷墨产品、乐泰胶水导电油墨、防伪安全油墨等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推广。

再次是致力于探求环保低碳型油墨。只有以“绿色,低耗,节能, 无污染”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研究过程中,才能真正地做到可持续发展。广东省就大力鼓励对醇溶型里印凹印油墨、无水大豆油胶印油墨和水性塑料油墨的研发。

最后是完善营销网络,信息公开化,增加消费者对市场新动态的把握,建立完备的一站式服务,全方位的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树立品牌形象,提高客户对油墨产品及服务的满意程度,从而扩大油墨的市场份额。

相信我国的油墨产业会紧跟时代的脚步,大步向前,以更飒爽的英姿迎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