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阻尼油主要有什么作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5年1月19日
 阻尼油只是一种书面的称呼,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把他们称为阻力油、减震油还有防震油,它都是由一些纯度很高的无机稠化剂还有比较特殊的合成油配置而成的一种新型高质量宽温润滑油。阻尼油经常在家电、电子和玩具等地方使用,因为它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需要很高的生产技术。

阻尼油没有任何毒素,复合当下社会对于环保的要求,同时它还需要密封,这样才能防止水分侵入。对于哪些接合部件可以允许有一定的间隙,这样也能有一定的缓冲作用。阻尼油因为它的粘著性比较好,所以润滑性还有机械安定性也比较稳定。在不同的温度条件下,阻尼油都能依靠阻尼力矩进行稳定,这样才能保持转动平稳。

阻尼油的绝缘性比较好,可以在机械电源方面都能使用。一般的润滑油不能达到减震和缓冲的效果,但是阻尼油就能满足这些条件。阻尼油能够在望远镜和家电用器中使用,一般都是起到阻尼和润滑的效果。录音机VCD唱片播放中总会出现卡带的现象,阻尼油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在使用阻尼油进行润滑之前,最好应该确定保润滑部的表面应该清洁干净,这样才能确保之后的过程能够完整进行。使用阻尼油进行润滑时,一定要注意更换润滑脂的时间,这样才能确保使用量怎样最合适。阻尼油在保存过程中一定注意不要放在有水和灰尘比较多的地方,因为这样容易改变润滑脂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