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怎样使用道康宁模具胶制作模具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6日

道康宁模具胶流动性非常强,一般都会与固化剂同时使用,才能确保制作的模具具有良好的特性。那么怎么样使用道康宁模具胶制作模具呢?

第一,要确保模具胶搅拌均匀。由于道康宁模具胶分为两种成分(硅胶、固化剂),在使用时一定要让两种成分均匀的混合。如果混合不够均匀,则会出现固化不均匀,影响开模的质量,所以要防止出现固化不均匀的状况,给您带来损失。

第二,要确保道康宁模具胶的两种成分均匀混合后无气泡产生。一般情况下,经过混合均匀的模具胶都会产生一定的气泡,如果不能把气泡抽出来,那么做出来的模具会出现粗糙的现象,当前,一般采用的多是抽真空的方法排除气泡,使用这种方法排除气泡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控制在10分钟左右。时间过短则会出现模具胶固化不彻底,时间过长则影响开模的质量,造成制作好的模具有所损伤,还需要花时间去修补。

第三,要确保在制作模具时要选择好外模的材料。一般情况下,要选择比固化后的模型要软的硅胶材料做外模,便于进行脱模的操作,且不易损坏已成型的模型。另外,在灌注模具胶之前要提前刷好脱模剂,这个直接影响到模型的成败。

第四,在制作自己喜欢的模具时,要选择合适的硅胶材料产品,不要发生多大的脚穿多大的鞋,相信朋友们都喜欢这个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