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厌氧胶的应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2日

厌氧胶,顾名思义,就是不喜欢氧气的胶水。说的明白一点就是这种胶水需要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使用,因为它的性能决定如果是在有氧气的情况下,这种胶水是没有办法凝固的,因此叫做厌氧胶。可能有人就会说了,那这种胶水要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使用,空气中到处都是氧气,怎么还会有这种胶水呢?大家有所不知,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这种厌氧胶,如果您不知道的话,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您吧。

 

我们都知道,金属螺丝钉在受到撞击以后会产生松动甚至是脱落,传统的解决方法都不是很有效。这时候,就要利用厌氧胶了。再生产金属螺丝钉的时候,只要在里边加入厌氧胶,放置待用,等到有松动的时候把螺丝钉拧进去就可以了。您也许会说,这个办法好是好,但是到时候厌氧胶的保质期过了怎么办。这个问题厂家也早就已经想到了。一般情况下,厌氧胶的保质期都在四年以上,所以,不用担心它会过期的问题。

 

除了金属螺丝钉,厌氧胶还有其他方面的应用。它还可以起到密封防漏的功能,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什么样的平面都不可能一点缝隙都没有,这时候就要应用厌氧胶了,用它来填补裂缝是在合适不过的了。在我们的工业生产中,一些圆柱形的部件,比如说轴承和轴还有齿轮与轴,这些部件的固定的要求都非常精细,不允许有一点缝隙。所以说,厌氧胶的这种性能非常有用。

 

厌氧胶有着这么多的性能,被广泛的应用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电子电气等各行各业,是非常重要的生产加工原料。如今,在机械制造行业,厌氧胶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缺少的液体材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