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护胶粘剂毒性的几种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14日

胶粘剂的毒性是完全可以防止的,具体操作是在用胶粘剂时应严格注意以下几点。加强通风排气,避免呼吸道吸入毒性物质;采用机械代替人工操作,避免人与毒物接触;选用无溶剂或水溶性等低毒或无毒胶种;使用口罩、防毒面具、手套和皮肤防护剂等,避免与胶粘剂直接接触。另外,在用胶粘剂时涂抹按下述配方制成的胶膜与乳剂也是有效的。

1.按干酪素100g、无水碳酸钠10g、无水乙醇280ml、甘油75ml、蒸馏水280ml的配比。将干酪素和蒸馏水混合,放置24h后在80~90℃的水浴中加热并不断搅拌2~3h,然后将碳酸钠慢慢加到完全膨胀的干酪素水溶液中,再加入乙醇、甘油搅拌均匀制成的胶液涂人手上成膜(约10mim),可以防止各种有机溶剂侵人人体。

2.按三乙醇胺2g、甘油5g、硬脂酸15g、羊毛脂2g、对羟基苯甲酸乙酯0.1g、白凡士林25g、蒸馏水加至100g的配比,将上述原料准确称量强烈搅拌均匀而成的乳状液可用于防止脂溶性化学物质的刺激侵入。还可根据要求适当加入二氧化钛(5%)和奎宁(3 %)等药物。

3.按氢氧化钾0.6g、硬脂酸8g、单硬脂酸甘油酯1g、明胶2g、淀粉4g、羧甲基纤维素钠1.5g、甘油5g、对羟基苯甲酸乙酯0.1g、蒸馏水加至100g配比。将明胶、淀粉、羧甲基纤维素钠、硬脂酸和蒸馏水放在烧杯中,在水浴上加热至全溶后,在搅拌下加入氢氧化钾,最后加入甘油、单硬脂酸甘油酯和对羟基苯甲酸乙酯,搅拌均匀而成的乳液也能防止脂溶性化学物质的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