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道康宁 | 信越 | 三防漆
您的位置:SELLMRO.COM > 技术中心 > 正文

环氧胶的小知识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7日

   环氧胶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它在工业生产中可是非常常用的。环氧胶专业术语叫做环氧树脂胶,它的形式多种多样,几乎可以应对各种形式的作业,甚至可以粘合高熔点的固体。这样说来,环氧胶似乎是最厉害的胶水了,那么,关于它,您想不想知道些什么呢?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胶水是液体,它在涂抹在需要粘合的物体表面以后会变成固体,这样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施工操作。所以,胶水的固化这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而环氧胶的固化能力是非常强的,它几乎可以在任何温度下固化,当然,我们说的是几乎,也有一些温度不可以,比如说零度以下和一百八十度以上。所以说只要是在这两个温度之间,环氧胶就可以固化。                                                                                                                                                                                                                          

 

环氧胶的另一个特性就是黏着性强,如果有需要强力粘合的物体,用环氧胶是再合适不过了。至于这里边的道理,我也不是很明白,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它非常好用,这就足够了。再有就是环氧胶的化学稳定性非常强,我们都知道,在工业生产中,很多情况下都会用到化学用品,一些碱性或者酸性的物体可能会使胶水失去它的粘合能力,但是环氧胶不会,它的稳定性非常强,不会和那些物品发生反应,也不用担心因胶水与它们发生了反应而导致物品不能使用。

 

环氧胶还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性能就是耐霉菌,固化了的环氧胶可以消灭大多数霉菌,可以放心的使用。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这个特点,在一些热带的地区,生霉菌的情况非常多见,但是如果胶水没有抗霉菌的性能的话,一旦被霉菌侵蚀,后果就会不堪设想。但是有了这个性能,再多的霉菌在热的地方我们都不用怕了,这可是一个非常好的性能。